“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联袂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于2022年9月8日至10月31日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已圆满落幕。

本次展览的节目继续以纪录片和动画片为主,主办机构自2022年7月6日发出征集作品公告,并于7月12日在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上发布办展信息后,海峡两岸以及中国香港93家影视文化机构选送作品参展。参展节目总量达217部2950集,包括103部优秀纪录片和动画片以及114部节目的片花,共计62家机构参加了机构推介。参展作品精彩纷呈,在近50多天的时间里,吸引了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众多网民通过电脑和手机上网观看。

多主体参展推广,云展览在内地、台湾和香港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中国台湾中天电视台等岛内知名机构积极选送作品参展,提升了台湾参展作品的知名度;香港TVB、有线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几家有影响力的媒体首次参与本届云展览,推动了海峡两岸暨香港的影视交流,促进了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民心相通和同胞情谊。联合主办方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在台湾省内征集参展作品、宣推云展览活动,一系列活动扩大了云展览在行业内外的影响力。

多平台播出展映,多渠道呈现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了让更多受众观看云展作品,中国联合展台、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北京市广电局、福建省广电局、北京电影学院、优酷、腾讯、咪咕等协办单位,在官网及境外网站建立了云展览平台链接窗口,未来电视、海峡卫视、深圳卫视、中华网、世纪优优、香港TVB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凤凰卫视等单位在脸书、youtube、推特、instagram等境外新媒体平台宣推云展览活动,扩大了本届云展览的影响力。

多家媒体接力报道,形成多媒体传播矩阵,云展览公众关注度提高。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资讯、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台湾网、中华网、中国联合展台、华夏经纬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台海网、凤凰秀、抖音、今日头条、中央统战部网站、华人头条、东方财富网、现代时刊、新浪、搜狐、百度、网易等近百家知名媒体、自媒体积极报道本届云展览活动盛况,与本届云展览境外传播相得益彰,形成矩阵式传播效应,有效提升了境内外受众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