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藤》在海外实现多平台多语种播出

"Rattan" is broadcast on multiple platforms and in multiple languages overseas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由优酷、悦凯影视、时悦影视联合出品、世纪优优独家海外发行的剧集《司藤》,因紧凑的剧情、新颖的角色设定、充满文化特色的拍摄取景、款式众多的中国旗袍等原因,激起海外网友的追剧热情。

微博话题

     目前,《司藤》已经上线VIKI平台,在美洲、欧洲、大洋洲、印度等地播出。刚一上线,该剧就达到9.2的高评分,上线首周,就在VIKI平台排名中国电视剧前三。

VIKI平台截图

除在VIKI平台外,《司藤》还在YouTube优优多语言频道、FaceBook、Amazon、dailymotion、泰国MONOMAX、Mono 29、True ID、3BBTV、新加坡Starhub、越南FPT Play等众多新媒体平台播放。

日本、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柬埔寨PPCTV等国家,已确认发行,日本客户已经放出年内播放该剧的预告海报。

截至目前,世纪优优YouTube中文、英文、阿拉伯语、印尼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等频道,累计观看次数超过4000万。其中,英语频道第1集观看次数已经超过138万次,优优青春剧场第1集观看次数接近100万次,印尼语频道第1集观看次数超过50万次,俄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第1集观看次数均在20万次。为方便俄罗斯观众收看,世纪优优YoYo Russian Channel频道还为该剧进行了俄语配音。

紧凑的剧情、新奇的角色设定,尤其是剧中的服饰道具,自然风光等,都成为吸引海外粉丝的重要元素。如,剧中用到的中国传统服饰旗袍多达40余套,身着旗袍搭配披肩发的景甜,精湛地演绎了中国女性的优雅,让海外观众大开眼界,直呼惊艳,也激发他们更多地了解和研究中国文化的热情。

如,阿拉伯粉丝称赞《司藤》故事新颖有特色,剧情有想象力,服饰漂亮,剧中的陶器、茶杯、国画等道具也引起了她的关注,这位阿拉伯粉丝还为剧中的中国自然风光点赞。可以说,《司藤》完全征服了这位阿拉伯粉丝。

阿拉伯粉丝的追剧热情也被热心的B站UP主及时回传到了国内,在B站引发数十万次的观看。

B站视频解读——阿拉伯观众对《司藤》的评论

在泰国MONOMAX平台,《司藤》取得热门剧排名榜第一的成绩,True ID 官方Facebook予以推荐,引发日本、越南、中国台湾等当地多家媒体报道。

                                   MONOMAX排名                                       MONOMAX官方推荐

部分海外媒体报道截图

作为网络文学IP改编剧,该剧也收获了原著粉丝的好评。在泰国网络文学平台Enter books上,《半妖司藤》等中国网络文学泰语版也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

Enter books平台

《司藤》的故事已娓娓落幕,中国电视剧走出去的步伐却越来越矫捷。未来,更多中国优秀电视剧将走进更多国家,让全球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感受当代中国的蓬勃发展与人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