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在凤凰卫视面向全球播出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2日起,由湖南卫视、芒果TV、北京伯璟文化联合出品的纪录片《中国》第二季,每周五22:00在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凤凰网、凤凰秀APP首播,4月23日11:00在凤凰卫视中文台跟播。

《中国》第二季共10集,延续了第一季的叙事与选题思路,以思想、制度和文化发展为主线,从盛唐拐点到中国两千年帝制结束,纵观中国思想源变。在宏大的历史进程中,该片选择给中国带来深远影响、极富代表性和时代意义的人物与事件,截取在当时具有开创性、转折性或标志性的重要节点,通过精美的画面,独特的叙事,生动讲述中国思想史。截至收官,该片在省级卫视晚间时段每集平均到达率居同类节目之首,40%以上的观众为高知人群;在芒果TV,该片累计播放量达到1.9亿次,广受观众好评。

2022年1月,芒果TV与凤凰卫视首次合作,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中国香港台播出《中国》第一季,覆盖190个国家及地区5亿观众,受到海外观众高度肯定。

2022年4月,凤凰卫视与芒果TV再度合作,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等多台播出《中国》第二季,向全球观众再现中国历史中群星闪耀的历史瞬间,让全球观众看到隐藏在历史深处的中国力量和浪漫。

凤凰卫视是全球华语媒体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提供高质量的华语资讯和文化节目内容。凤凰卫视中文台覆盖中国、文莱、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这些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

(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周述雅根据芒果TV提供材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