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开幕 中国联合展台参展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6月20日-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共同支持和指导下,五洲传播中心牵头组展的“中国联合展台”再次走进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本次组展活动亮点纷呈:一是邀请到15家中国机构参会,集中亮相40多部中国最新、最热的纪录片精品节目,展示中国创作高水准;二是首次开创全年度中国提案大会,积极促成更多的中外影视合拍;三是与大会方紧密合作充分运用好“云参会”方式,举办主题推介活动。为中外影视专业人员在全球性话题的创作上,汇聚更多元、更丰富、更立体的视角,进一步向世界传播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视听产品,用中国故事丰富世界银屏,助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是全球纪录片行业最大的盛会之一,今年举办的第33届活动在法国拉罗谢尔(La Rochelle)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机构参展,包括美国奈飞网Netflix、法德公共电视台ARTE与日本NHK等。在为期四天的活动当中,大会将设立展位并组织提案大会、主题论坛、推介会等交流活动,同时搭建线上片库,助力纪录片节目的全球推广和发行。

众多机构积极参展充分展示中国水准

本次中国联合展台参展的机构有:五洲传播中心、哔哩哔哩bilibili、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解读中国工作室、北京龙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真实传媒有限公司、蓝海天扬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广播电视台、宁夏广播电视台、安徽卫视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等15家机构。 中国联合展台通过全新“云组展”方式参与活动,包括设立活动专题页面、搭建线上展映专区、组织线上交流活动等,向国际同行推广40余部最新、最热的中国精品纪实节目,展现中国纪录片产业的新动向、新创意、新理念,大力推动中国内容的国际影视合作。

推介会与主题论坛分享中国经验

法国当地时间6月22日作为“中国联合展台”主题日,将举办“视听中国”线上推介会,重点推介《最美中国:四季如歌》《记住乡愁》《未来漫游指南》《我们的家园》《柴米油盐之上》《向南流的河》《采棉时节》《落地生根》《家风中华》《一叶茶 千夜话》《我在人艺学表演》《天下黄河富宁夏-万物生》《大工告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国际版》《流动的中国》《麦子店》《紫禁城》16部优秀纪录作品,向国际纪录片界集中展示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人文生态、艺术创作等重要主题的中国纪录内容。

当日,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将举办“流媒体”主题论坛,中国联合展台代表机构哔哩哔哩Bilibili将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活动,与国际主流流媒体平台共同交流分享经验,重点宣介中国流媒体平台创新与发展情况,介绍流媒体平台商业运营模式与联合创作需求。

首创全年度提案促成国际合作

本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与中国联合展台特别合作推出了“一对一”专场提案会,首次开创全年度提案活动,专门为中国提案项目量身打造持续性配对服务。活动将于6月阳光节大会期间正式启动,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持续打磨,预计于2022年9月份举办线上“一对一”专场提案会,有效提升中国项目获得国际投资等合作几率,促成形式多样的中国主题纪录片合作,向国际机构开放与中国纪录内容合作的长期通道。

这是中国联合展台第五次参展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截至目前,先后共组织近80家中国纪录片机构参展,累计举办20场主题活动,为国际纪录片市场输送400余部优秀中国纪录作品。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官方网站

http://www.sunnysideofthedo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