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国剧场》即将登陆中东广播中心(MBC)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1日,“共享新视听 共创新未来——中阿合作主题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主题周重要活动之一,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中国剧场推广计划暨《山海情》阿语版展播项目同步启动。

该项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宁夏卫视、北京悦家繁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2022年12月起,《山海情》《三十而已》《小欢喜》《创业时代》等一批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将通过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及网络视频点播平台Shahid,与阿拉伯国家观众见面。电视剧《山海情》阿语版还将在沙特、阿联酋、埃及、苏丹、伊拉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也门、阿曼等国展播。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马宇桢介绍情况时说,这批展示新时代中国形象和发展变革的优秀剧目,无论在思想深度、艺术价值、内容品质,还是在译配质量、播出平台、剧目时长上都达到宁夏广播电视台与阿拉伯国家广电媒体合作交流的最好水平。宁夏广播电视台将与中东广播中心精诚合作,以精彩、精湛、精良的剧目为载体,采用贴近阿拉伯受众收视习惯的精准传播方式,活用海外社交媒体,搭建与阿拉伯观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向阿拉伯人民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续写中阿友谊贡献广电力量。

中东广播中心(MBC)内容及版权总监Sabrina Azouni通过视频表示,这批中国电视剧制作精良,MBC将实施“电视平台及关联媒体资源联合推广”的策略,策划各项推广活动、制造各种拉动流量的话题。中国电视剧在MBC平台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希望更多的中国电视版权方和制作方参与到合作中来。

据悉,中东广播中心(MBC)是中东最具地区影响力的综合性媒体集团之一。通过多颗卫星覆盖中东及北非地区3亿用户,其电视频道平均每日收视规模1.3亿户,在中东第一大消费市场——沙特的占有份额高达50.5%,Shahid是MBC旗下的龙头应用程序,拥有最大的阿拉伯影片库存,为用户免费开放网络视频点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