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温情鲜活的丝路故事,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第四季短片在第十一届亚洲研究国际会议(ACAS )展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期,第11届亚洲研究国际会议(ACAS)在菲律宾雅典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举行,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栏目受邀参加展映。

《丝路汇客厅》2021、2022连续两年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对外交流合作重点扶持项目。节目由主持人谢一菲与各国大使/文化名人任推荐官,与一名外籍嘉宾共同组成丝路寻访团,亲临历史现场,探寻丝路物件的前世今生,深度挖掘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深层次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与丝路的深层次渊源与链接,中外文化交流深处的文化自信与中国精神,展现高标准 、可持续 、惠民生的“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果。

目前,《丝路会客厅》正在紧张拍摄第四季,栏目组将根据8个丝路信物,从广州出发,前往陕西、甘肃、新疆,开启丝路探寻之旅。

《丝路汇客厅》至今已播出三季共22集节目,播出平台有广东卫视、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YouTube、印度尼西亚亿乐荣电视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等。《丝路汇客厅》第三季短视频在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和南非播出,总曝光量210万,收到不少海外观众的肯定。2019年12月,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给栏目组致感谢信;2020年2月,埃塞驻广州总领事馆给栏目组致感谢信;2021年4月,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给栏目组致感谢信。节目在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土耳其等国家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哈萨克斯坦塞米伊电视台对摄制组的出访活动全程跟踪报道;土耳其水拓画大师加里普·艾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记录了节目拍摄过程;节目视频在中交集团的海外党建群中广泛转载。

五年来,栏目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穿越亚非欧三大洲,从各行各业的鲜活典型到国家元首,寻访人数多达200人,记录并传递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丝路精神,向海内外观众呈现温情、鲜活的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