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国道巡航》全球发布仪式线上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12月20日上午,作为“2022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论坛”开幕式重要活动,《国道巡航》纪录片全球发布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信息传播局局长胡兆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以及纪录片出品单位领导、业界专家和媒体代表等中外人士共同见证了纪录片首映。

5集系列纪录片《国道巡航》由中联部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解读中国工作室、芒果TV联合出品,节目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叙事脉络,通过一段段生动鲜活的基层故事、一个个可知可感的真实细节、一组组真实客观的数据,多角度呈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纪录片分为《行至盛市》《行至富乡》《行至智城》《行至山水》《行至潮域》5集,分别从市场、乡村、城市、社会、民族五个方面,通过“AI虚拟主持人”华小夏沿着318国道探访新时代中国发展实践的鲜活案例,以小见大诠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立体呈现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在新时代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的蓬勃生机。

据悉,纪录片《国道巡航》将于近期在芒果TV和湖南卫视黄金时间首播,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平台陆续广泛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