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澜湄视听周成果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3日,第三届澜湄视听周成果发布仪式在昆明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作视频致辞,泰国民联厅厅长三森·考克姆纳德、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务委员兼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阿卡·翁门卡、柬埔寨新闻部国务秘书索克·普拉西斯作视频发言,各国驻昆明总领事及领事官员出席发布仪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合作机制成立6年来,中国和湄公河国家高举合作与发展大旗,持续推进广电视听交流合作,在政策沟通、节目互播、内容制作、人才培养、青年交流、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澜湄视听周”品牌历经三载,充满活力,未来可期。

第三届澜湄视听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泰国民联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以“澜湄视听共享 共筑友谊桥梁”为主题,从2022年11月开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视听中国 中泰一家亲”视听交流活动在中国北京和泰国曼谷以连线方式同步启动,开展一系列视听合作项目。

“澜湄国家优秀视听节目展播”活动,澜湄六国的82部优秀视听节目在各国播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澜湄视听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交流活动”,首次将广电技术交流纳入澜湄视听周活动内容,进一步深化与湄公河国家在广电视听新技术、新应用方面的交流合作。

开展“吉祥澜湄短视频创作营”活动,面向澜湄六国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300余部,评选出60部优秀作品,从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澜湄友好合作的生动故事。

举办“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澜湄六国媒体代表围绕“融媒互联 创新合作”主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3月24日,第三届澜湄视听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澜湄视听国际合作论坛将在昆明举办。论坛围绕“国际传播发展的新视野新方向”“非遗视听发展”“媒介融合与互鉴共生”3个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进行研讨,为澜湄视听合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