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节目在俄罗斯主流媒体集中播出获好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期,俄罗斯联邦电视台TV CENTER、Kinopoisk、OKKO、Beeline等主要电视台和本土主流新媒体平台播出电视剧《大江大河2》《猎狐》,纪录片《美丽乡村》《人生第一次》等系列中国主题精品影视节目,并在俄罗斯引发观影热潮。当地时间3月21日,俄罗斯知名媒体《共青团真理报》刊文对精彩节目进行了集中推荐,表示电视栏目《熊猫剧场》播出了多部来自中国的高品质影视节目,内容不仅紧跟中国时代发展,节目制作和俄语翻译也十分精良。

俄罗斯民众阅读《共青团真理报》剧场推荐文章 在俄罗斯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影评人”网站上,影评人Svsta发文表示,“中国电视剧《大江大河2》中有许多情感是我们应该思考和尊重的。这部电视剧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对于俄罗斯影视剧的时代故事表达也是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的”。有观众留言,表示“《大江大河2》是一部非常现实主义的电视剧,展现了中国在1980年代改革开放后的伟大发展和变革,以及普通人在时间洪流中改变自己命运的故事。”有正在学习中文的观众在看完纪录片《美丽乡村》后留言,表示“中国电视节目不仅帮助我提高了汉语能力,还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激发了我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的兴趣。”

节目登陆各平台实现跨平台传播

据悉,上述节目均来自《熊猫剧场》在俄的特别展映活动,俄罗斯电信运营商Beeline视频平台总监指出:“这批影视作品在追求翻译作品的准确性、艺术性的同时,也注重表达的亲和力,用俄罗斯观众最熟悉、最地道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减少了文化差异,增加两国人民情感心灵上的交流。”

此次展播通过增强分众化传播,不断提高内容与受众适配度,通过俄罗斯本土电视台、视频网站进行融合传播,形成了电视媒体、视频网站、社交媒体、手机移动用户端的跨平台传播。

《熊猫剧场》作为“电视中国剧场”青春篇,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主办,栏目主题形象“阿璞”以中国大熊猫为原型,面向海外“Z时代”传播中国主题影视节目,自2021年开播以来,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亿受众。

(五洲传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