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展台亮相2023莫斯科世界内容市场并举行优秀影视推介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2023年莫斯科世界内容市场(World Content Market Moscow)于2023年5月29日至5月31日在莫斯科信息空间展览馆(Info Space)举行。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承办“中国联合展台”赴莫斯科参加线下展会,并举办了“视听中国”优秀影视内容推介会活动(Seeing China: Fresh Content Showcase)。

时隔三年,中国联合展台再次线下亮相莫斯科世界内容市场,聚集了SMG、未来电视、华策、YOUKU少儿、九样文化、影鉴科技和酷看文化等多家公司,规模化的展台和多样化的影视内容引发各方广泛关注。

今年俄罗斯WCM上中国联合展台通过每个展位的接待台、门头、海报上的统一的中国联合展台logo,营造了中国影视文化的整体氛围。

多家中国机构携60多部作品参展,类型涵盖影视、动漫、纪录片、节目模式等多个内容领域,吸引众多海外买家关注。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众多买家纷纷驻足中国联合展台,与参展的中国机构沟通交流,探讨合作。

近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组织开展了中国联合展台重点参展剧集征集,最终20部热门、优秀、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电视剧作品入选。中国联合展台把这20部作品的节目册和宣传片带去了今年的俄罗斯WCM,并针对俄语地区进行重点宣传推广。

来自KULTURA TV CHANNEL的Drebentsova Alice女士在接受“中国联合展台”采访时说:“我们对中国中央电视台很熟悉,希望能够和中国有更多合作,很开心在这里遇见中国公司,欢迎你们多来俄罗斯和我们有更多的合作。”SPB TV Media的Anastassia Zakharevitch女士表示:“中国内容和我们平时在世界其他地方所看的是有很大不同的。它具有非常好的原创性和技术性,这有助于我们探索出一种新的拍摄方式、新的故事、新的灵感,也有助于我们拓展全球化视野。”俄罗斯新媒体平台KION 的代表认为:“中国电视剧非常精彩独特,它有非常高的质量。俄罗斯观众对中国电视剧都很熟悉,我相信它在俄罗斯会越来越受欢迎。”ANIMATION STUDIO PONYMATICA的Evgeniya Tarabrina女士说:“俄罗斯人很喜欢中国电视剧,它们太棒了。它们的历史、服化道、故事情节都很棒,它们也有很多集数。所以,请多带些电视剧来到俄罗斯,我们真的会非常喜欢。”Ufant Group的Olga女士表示:“中国内容非常优秀,是一个新的浪潮,它也非常贴近我们的文化。我们很开心在这里遇见来自中国的公司,并期待能够建立合作关系。”

展会现场花絮及采访 在5月30日上午中国联合展台举办的推介会上,莫斯科世界内容市场组委会主席、资深媒体人Elena Sunbeam女士担任主持人。来自中国影视公司的代表依次登台,为前来参加推介会的海外嘉宾介绍了7部中国优秀作品,包括电视剧《少年江湖》《去有风的地方》《灿烂的转身》《千秋令》《你好,神枪手》,动漫作品《大脚丫恐龙家族》和SMG原创综艺《我们的歌》节目模式推荐等,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此次,尚世影业、五岸传播代表SMG和OPG设展,针对俄罗斯市场重点推荐了《繁华似锦》《破晓东方》《转角之恋》和《侠探简不知》等影视剧;《永远的行走:与中国相遇》《武夷山我们的国家公园》《烟火拾味》《我们的歌》和《梦想改造家》等节目以及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其中对SMG原创综艺《我们的歌》节目模式进行了重点推介,《我们的歌》是东方卫视自主研发的跨代际音乐竞演节目,以音乐人的“代际传承”和“合作创新”为核心价值,为音乐类节目找到了一个突破方向,现场受到买家的高度关注。

(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