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海外作品”评审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受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的委托,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在广电国际酒店召开了 “2021年度优秀海外作品”评审会。

本次评审共收到285部作品申报材料,经先期审核,其中283部作品(55部电视剧、43部动画片、98部纪录片、87部网络视听节目)符合评审要求。评审专家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中国动漫集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等单位的16位专家组成。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到会致辞并担任本次评审工作的评委会主席。

闫成胜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与会评委结合前期初评情况,从价值导向、时代风尚、文化传承以及海外传播效果等方面对复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议打分,按照总局的要求评选出了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网络视听节目四个类别的优秀作品。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影视处处长孙海东、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周继红、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常进、国际合作司节目合作处副处长曹陟鑫到会参加了评审,国际合作司节目合作处干部邵长峰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秘书长李少彦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