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中阿视听共享项目”第一期精品译制节目遴选评审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4日“中非中阿视听共享项目”第一期精品译制节目遴选评审工作在京举行。受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委托,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组织了本次评审。来自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广电局、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阿卫视、北京四达时代等单位的十多位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

为了更好地了解作品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区的传播效果,本次评审前,协会还征求了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部分来自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在华专家和留学生对入围作品的审看意见,他们指出了部分作品中存在的可能影响传播效果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到会并讲话。周继红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该项目在增进中非中阿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家广电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非中阿合作项目,积极推动中国视听节目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与地区的播出。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节目合作处干部张文程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秘书长李少彦主持了会议,与会专家评选出了适合在非洲、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播出的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以及电视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