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八届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 “金天使奖” 颁奖典礼上,恰逢华裔功夫巨星李小龙电影闯入好莱坞50周年之际,其女儿李香凝女士代表父亲领取了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

唐国强和谭卓分别凭借《香山叶正红》和《对手》荣获中美电视节年度最佳男女主角的殊荣。王千源凭借电影《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夺得中美电影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桂冠,惠英红凭借《我的非凡父母》获封年度最佳女主角。中美合拍电影《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和文牧野导演执导的电影《奇迹·笨小孩》分别入选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峰爆》、《神探大战》、《光荣与梦想》等优秀影视作品分别荣获“金天使奖”十大电影和电视剧殊荣。文牧野和刘江分别凭借《奇迹·笨小孩》和《光荣与梦想》荣获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的年度最佳导演。环球影业的《侏罗纪世界3》 、《坏蛋联盟》、传奇影业的《沙丘》以及华纳兄弟的《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获得年度最受中国欢迎美国电影奖。

演员田雨、陈数、聂远、吴越分别荣获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影节最佳男女配角。吴磊、赵露思、任嘉伦、白鹿则分别凭借《星汉灿烂·月升沧海》、《一生一世》获得中美电视节年度优秀青年演员。颁奖典礼上,黄会林、陶玉玲、尹力、邹静之、徐小明、杨亚洲、倪萍、吴君如、佘诗曼、吴刚、姜武、侯勇、李光洁、张天爱、洪剑涛、归亚蕾、邬君梅、方芳、江珊、任程伟、郭涛、孟瑶、袁苑等近百位影视明星嘉宾通过线上线下连线的方式亮相登台。海峡两岸歌手熊天平和杨洋,以及中美电影节委员艾美奖得主王宗贤和中国演员郭家铭,现场演唱了原创歌曲,用音乐为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18岁的颁奖典礼增添一份温馨美好的祝福。

2022年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以光影艺术的魅力倡导和平与友谊。希望观看整场光影盛事的观众朋友,敬请关注北京公交和楼宇大屏或登陆登录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官方网站:www.cafilmfestiv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