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6月8日上午,民政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的“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农学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广东省、云南省民政厅、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及贵州省台江县负责同志介绍了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定向扶持,在教育、科技、医疗、产业、生态等领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先后讲话,就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工作意见。洪天云局长要求,助力乡村振兴,社会组织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在动员资源、对准需求、有效服务上下功夫,主动作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詹成付部长强调,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意识形态领域的社会组织要积极促进乡村文明,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要增强文化产品供给,帮助广大农村地区建设低成本、健康向上的休闲娱乐生活。詹成付部长还就产业、科技、网络、环保领域的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要求,社会组织应强化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体意识,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驻会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并迅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