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在广西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年主播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创造营的开启,标志着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季创造营以“逐梦这十年”为主题,将邀请中国和东盟青年分赴中国成都、南宁、钦州和柬埔寨金边等城市,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创作等新媒体方式,展现RCEP合作框架下中国与东盟的新商机、新机遇。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年主播分别推荐了研学路线的亮点。本季创造营首次将研学地点设在柬埔寨,将与柬埔寨当地媒体跨境联动,共同体验RCEP下跨境电商直播等如何助力双方的减贫与发展。同时,还将走访中国投资建设的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建设一线,与青年建设者畅谈奋斗故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充分发挥青年主播力量,共同讲述中国与东盟各国务实合作、友好交往的生动故事,必将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多活力。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