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中国优质内容持续出海“中国联合展台”亮相 2023 年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2023年4月17日至19日,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MIPTV)在戛纳影节宫盛大开幕。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委托,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负责本届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的组织工作,联合7家独立机构及浙江展团共同参展,参展公司共计12家,参展节目近百部。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华文化不断走向世界、中华文明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优秀电视节目成为重要的载体。本次节展,“中国联合展台”贯彻“抱团出海”的整体方针,借“一带一路”东风,向国际同行推介近百部优秀电视节目,包括纪录片《大敦煌》《智能中国》《众神之地》《第一餐》《沿着运河看中国》等、电视剧及网剧《上阳赋》《三体》《谯国夫人》《山河月明》《爱情而已》《后浪》等、动画片《薇薇猫的日常》《贝奇的一家》《星能战队》《冰雪守护者》等以及《闪闪发光的你》《2060》等综艺节目及模式。

节展期间,中国参展机构与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美国、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主流媒体机构进行商业洽谈,收获丰硕签约成果,助推扩大国际市场版图。

联合展台整体面积139.15平方米,位置优越、客流密集;展台使用统一的装修风格,以白色为主色调,设计简约大气,突出中国联合展台及各家参展商logo。

2023 年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

2023 年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参展机构(按照展台号排序)

节展前,总公司通过在YouTube、Facebook上自有的“China Zone”新媒体专区账号发布预热消息,充分宣传联合展台并与China Pavilion在线平台官网深度绑定,触达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万订阅用户。

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MIPTV)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品牌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影视内容交易市场之一,至2023年已举办60届。今年,该节展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著名媒体机构参展,包括美国A+E Networks、英国 TVF、法国TF1、德国ZDF、日本NHK、印度One Life Studios等,参会人员超过5000人、节目买家超1600名,参展内容涵盖世界各地的电视剧、纪录片、儿童节目、节目模式等。除“中国联合展台”外,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韩国、加拿大均设立联合展台,推介其国家优质节目。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