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23日北京消息(记者 洋洋)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的“2023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交流座谈会”22日在京举行。此次交流座谈会以“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台办和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峡两岸视听业界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部分会员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名两岸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理事长李秋芳在致辞时指出,两岸视听业融合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大陆发展动能充沛,视听市场巨大,全媒体产业布局完整,为两岸视听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中央系列惠台政策用心用情,为两岸视听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他表示,促进两岸视听业融合发展,可以说是利在两岸、功在千秋。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创会理事长汪威江致辞表示,新冠疫情让全世界的影视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主流媒体转型的策略与影视产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发生改变,影视制作的题材创新能力与作品水平不断提升。他希望相关主管机关能够洞察先机,给予政策支持,平台媒体能够放眼国际,一起参与打造优秀作品,新一代的两岸影视同业能有所作为、优势互补,携手迈向国际市场。

致辞结束后,来自两岸二十多位广播影视从业者带来了精彩的发言。两岸嘉宾欢聚一堂,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共话合作、展望未来,共同为两岸广电视听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2023海峡两岸广电视听业界交流座谈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受疫情影响,前两届座谈会都是在线上举行的,今年的交流座谈会是第一次在线下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