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如何变绿洲?请看《消除贫困:扶贫改变生活》第二集《临泽——戈壁滩边上的造林计划》

ENDING POVERTY IN CHINA:Changing lives with poverty alleviation in China Episode 2: Linze – Reforestation at the Edge of the Gobi Desert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出品、路透社制作的4集脱贫攻坚短视频《消除贫困:扶贫改变生活》在路透社官网及其APP、Twitter等境外社交媒体发布。“中国联合展台”公众号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几十年前,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经常狂风大作,白天黄沙漫天,甚至刮起遮天蔽日的“黑风”。当地农民通过种植梭梭树、沙枣树、肉苁蓉治沙。如今,这里的风沙线退后14公里,曾经的沙漠变成了绿洲。沙枣、肉苁蓉还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吸引了青年人才回乡治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