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海外发行获突破电视剧《海上牧云记》意大利播出取得收视佳绩

CITVC's overseas release made breakthroughs and TV series “Tribes and Empires:Storm of Prophecy”broadcast in Italy received good ratings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供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行的古装剧《海上牧云记》上部(1-38集)于2020年末登陆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影视频道Rai 4黄金档,同期上线该公司新媒体平台Rai play。这是中国电视剧首次作为重点节目登陆意大利,也是中国电视剧在欧洲主流平台取得的突破性发行成果。

 该剧首播期间平均收视达到1.35,较该频道以往提升35%,获得当地观众广泛认可和好评,新媒体平台也互动活跃。网友留言表示“希望Rai 4以后多播出这种类型的电视剧”“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后面的部分了”。影视频道Rai 4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播出《海上牧云记》下部(39-75集)。

《海上牧云记》意大利播出海报

 近两年来,总公司将意大利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重点对象国。去年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日之际,由总公司引进的纪录片《夜游意大利》登陆央视纪录频道;同期,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语改编版登陆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历史频道Rai Storia及新媒体平台RaiPlay。《海上牧云记》的优异表现,显示出中国电视剧在意大利等欧洲地区的市场潜力,总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欧洲主流电视市场,推动更多中国优秀电视作品走进G7国家主流平台。

《海上牧云记》意大利观众线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