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纪录短片《东方医学》在法国TV5Monde电视台播出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 short documentary series, is broadcast on the French channel TV5Monde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5日,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支持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与法国TV5Monde电视台共同制作的13集系列纪录短片《东方医学》,在法国TV5Monde电视台首播,覆盖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亿收视用户。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对世界文明的重要贡献。系列短纪录片《东方医学》制作团队,走进屠呦呦团队的青蒿研究中心实验室、中医医院诊室和病房、中药药材现代化种植基地和中医药博物馆、植物园等机构,借助先进的科学仪器,邀请专业科研人员现场科普讲解,带领观众深入了解中医药理论。

     该片每集关注一个主题,以生动精彩的故事串联起中医药历史沿革与当代传承,阐述中医药哲学,展现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底蕴,阐释中医药在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历史、卫生健康、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医学的迷人魅力和未来巨大发展空间。

     近期,《东方医学》系列短片还将陆续在学习强国、人民号、新华号、央视频、爱奇艺、优酷、腾讯、哔哩哔哩、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百家号、快手、喜马拉雅等15家网络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