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耀中国》英文版在海外新媒体平台同步独播

The English edition of “Faith Makes Great”is broadcast exclusively on overseas new media platforms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北京时间5月4日24时,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的40集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其英文版在未来电视YouTube平台 NewTV热播剧场独播,实现国内外融媒体同步播出。

 《理想照耀中国》聚焦“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以40组优秀中华儿女的真实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

  该剧视角独特,以历史深处各个时期闪光人物的平凡小故事,叙述宏大严肃的主题。如聚焦革命时期的《真理的味道》,讲述了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不负众望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点燃马克思主义火种的故事;建设篇的《秀才遇到兵》,讲述了新中国脱盲先锋祁建华不怕偏见和刁难,帮助战友读书识字的故事;改革篇的《家在玉麦,国是中国》将镜头对准了西南边陲的爱国之家,讲述了玉麦乡乡民桑杰曲巴及其女儿卓嘎、央宗以放牧的方式守卫数千平方公里国土的动人故事;复兴篇的《磊磊的勋章》以中国女子柔道队的男陪练刘磊磊为原型,讲述一位怀揣冠军梦的男子柔道运动员成为国家女子柔道队男陪练的故事。这些故事平凡而真实,生动而感人,彰显了理想与信念的强大力量。

  该剧结构精巧,以单元剧的模式呈现40组人物故事,以30分钟一集轻体量呈现,不同故事既彼此独立,又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而构成一个形散神聚的紧密而完整的故事,既观照了百年前的历史,又紧密贴近当下,既有历史的厚度和纵深,又不失当下的温度和鲜活,引人入胜。

  自在海外上线以来,《理想照耀中国》热度持续上升,截至2021年5月21日,观看时长累计3.8万小时。该剧在海外华人中引发热议。来自美国、加拿大、越南、印尼等国的海外华人观众留言表示,该剧令人"感动、落泪","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等。一些海外观众表示,希望能看到这部在中国热播剧集的本国语言版本,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

  为提升该剧国际传播效果,未来电视在YouTube平台首播该剧英文版的同时,还以最快速度译制小语种版本。下一步,《理想照耀中国》印尼语、高棉语等版本,将陆续登录柬埔寨Sinow海外客户端、越南大屏客户端、印尼电信IPTV-中国剧场频道、印尼Indibox平台、荷兰TV2Z等新媒体平台,实现多区域多平台联合播映。

YouTube-NewTV热播剧场上线英文字幕

  未来电视长期致力于推动优质中国视听节目的国际传播。从《大秦赋》到《山海情》再到《理想照耀中国》,未来电视将继续大力推动中国优秀视听作品在海外落地播出,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目前,未来电视已打造了多维度的内容矩阵,已上线电视剧377部、电影53部、纪录片20部等多种类型,拥有超1.7万小时的版权内容,入驻Amazon、Roku、印尼电信、iTalkBB、Viki、iFlix等众多国际新媒体平台,为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海外观众提供印尼语、英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11种语言的中国视听节目内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