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和平使命》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

The documentary Peacekeepers was broadcast on the History Channel Asia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与英国子午线影视制作公司共同制作的两集纪录片《和平使命》,在美国历史频道亚洲频道播出,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维和部队的精神风貌和中国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节目在哔哩哔哩和爱奇艺同步联合首播。

《和平使命》真实记录了中国军人远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过程和经历。该片拍摄历时5年,深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营地、难民营等维和一线现场,跟踪记录了中国维和官兵从出征开始,到抵达南苏丹“白手起家”开展维和任务,直至结束任务回国,新一批维和官兵出发的全过程,以及中国维和官兵执行各种不同的维和任务:在50多度高温下执行任务,在难民营处理剑拔弩张的群体械斗、救助难民儿童、运输补给物资、在节假日举办开放日活动,与当地居民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节目还呈现了许多生动的细节,如中国维和女兵救助当地难民儿童时,主动摘下眼镜、露出微笑,让孩子们感受到平等与尊重;在难民营的冲突中,中国维和部队优先保护妇女和儿童的安全,给予人道救助;克服重重困难和危险,保障雨季补给等。节目内容紧凑、情节紧张,代入感强,让人如同身临其境,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维和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使命担当,彰显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节目还采访了时任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团长、南苏丹问题国际专家和前国际维和工作人员,他们对中国维和官兵维护当地安全、平息难民营骚乱、进行人道主义救助、开展联合国营地间的协作互助表示赞赏和感动。

自1990年以来,中国大大增加了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参与程度,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部队和资金的主要国家之一,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完成维和任务最多的国家。

《和平使命》通过历史频道亚洲频道(History Channel Asia)播出,覆盖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万家庭用户约6000万人。历史频道成立于1995年,隶属于美国A+E Networks电视网,主要播出专业纪实影像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