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发挥平台优势,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Tencent video: take advantage of the platform to improve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bility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与泰国8台电视频道(以下简称泰国8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泰国8台将在全国范围内播出十余部腾讯视频剧集。从单个项目出海,到建设自有平台,再到深化国际合作,腾讯视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与海外主流媒体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内容规模化播出

与以往的单片海外发行不同,WeTV与泰国8台达成战略合作,《三生三世枕上书》《传闻中的陈芊芊》《明月照我心》等一批在WeTV上播出的热门电视剧,将陆续在泰国8台播出,实现中国视听新媒体平台内容在泰国主流电视媒体上的批量化播出,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电视剧在泰国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泰国8台是泰国领先的传媒机构,在泰国主要城市和乡村都拥有广泛用户群。

此前,腾讯视频与日本NBC环球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腾讯视频平台2020年最受欢迎的剧集授权日本NBC环球娱乐在日本独家发行,实现中国视听新媒体平台内容在日本规模化播出。

自2017年以来,腾讯视频已通过各地区主流影视及新媒体平台向海外输出了100余部影视剧、30余部综艺节目以及多部纪录片与国漫动画,覆盖海外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

优化平台服务积极开拓广阔国际市场

加强自有海外流媒体平台建设,实现平台出海和品牌落地,是腾讯视频国际传播的重要战略。为提高自有平台内容的传播力和吸引力,WeTV加强多语种翻译服务,通过翻译字幕、本地化配音的方式,不断汇聚优质中国视听节目内容,为海外用户提供一站式视听服务。WeTV还与海外主流内容平台、制作机构积极合作,联手打造原创内容。2020年,WeTV与泰国CH3电视频道(以下简称泰国3台)运营商BEC World达成战略合作,与马来西亚首要媒体集团(Media Prima)在内容层面达成重要合作,与印尼影视公司MD Pictures达成合作,2021年又和菲律宾电视台ABS-CBN达成重要合作,推动平台用户群不断向外延展。

自2019年6月上线以来,WeTV先后落地泰国、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覆盖全品类的精品内容矩阵和不断优化的平台服务能力,成长为东南亚多个市场领先的流媒体平台之一。

加强海外推广宣传,提高节目和艺人国际影响力

WeTV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海外知名社交媒体平台建立了强大的社媒宣传矩阵,通过10余种语言在YouTube, Facebook, Twitter和Instgram等海外社媒平台进行营销推广,扩大中国视听节目内容在海外的影响力,持续吸引海外用户关注中国优秀节目内容。

基于海外用户对中国内容的喜爱,WeTV还搭建艺人国际交流平台,举办多场海外粉丝见面会,进一步提高中国内容、中国艺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如《陈情令》《全职高手》等节目都在泰国举办粉丝见面会,获得泰国粉丝的欢迎,当地官方媒体争相报道。《外星女生柴小七》在印尼播出时反响热烈,WeTV组织男女主演赴印尼举办粉丝见面会,这是自2016年以来印尼第一次有中国演员举办粉丝会。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未能到海外举行粉丝见面会,WeTV还特意举办了硬糖少女303的海外用户专属粉丝见面会。

通过完善内容生态体系、丰富营销发行方式、建立艺人海外交流渠道,WeTV以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和口碑打开了出海的新空间。作为领先的综合在线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在海外市场的持续深耕,也助推中国内容、中国艺人获得更广泛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