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纪录片《大上海》亮相迪拜世博会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2月26日至3月31日,在为期半年的迪拜世博会的最后一个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在迪拜举办纪录片《大上海》主题推广活动。

《大上海》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讲述了上海170多年的城市历史轨迹和发展建设历程,用客观扎实的历史、生动有力的故事、充满张力的人物,展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

通过该片,迪拜世博会的观众和阿拉伯国家观众将了解上海城市的精彩历程和一江一河的绿色生态,了解上海开埠以来的演进过程,感受这座城市的厚重历史和创新发展。

阿联酋主要视频网站Alraddar播出8集历史人文纪录片《大上海》阿拉伯语版,迪拜世博会博物馆展馆也将同步推介该片。这是上海创制的城市主题纪录片首次译制为阿拉伯语版本在海外播出。

《大上海》已推出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日文、泰语等多个译制版本。随着多语种版本在全球的播出,《大上海》将成为向世界介绍上海历史文化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全新英文版上海城市形象片《上海,人人出彩》亦将同步播出。

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和参与,192个国家参展,吸引2500万人次全球参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