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转时刻》在粤港同步播出,真实再现狮子山下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30日晚,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和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单集纪录片《疫转时刻》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和香港有线电视综合娱乐台同步播出,广东触电新闻平台同步上线。

今年春节以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关键时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内地和香港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转时刻》以香港人的视角真实记录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再现了内地援港医疗队、香港普通老百姓等各界人士在香港第五轮疫情中,有序有力地保护香港这枚东方之珠的动人故事。

《疫转时刻》以人叙事,以多条故事线并存的结构叙事,以真实的镜头刻画了内地援港医疗队专家张忠德、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医护界医生林建群 、香港餐饮业从业者甄泳珊 、抗疫的士司机余立言等人物,记录了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见证了在危难之时,内地和香港发挥狮子山精神,一起奋勇抗疫的历史,彰显人性的光辉和中国社会进步的力量。

该片分为四节,每个故事各自成章,但又因一个共同的主题而紧密联系在一起,勾勒出香港第五波抗疫的全貌,让观众全面了解香港抗疫最真实的一面,为香港全力抗疫留下了真实生动的历史影像。

7月1日,广东台南方卫视、香港有线电视综合娱乐台晚黄金时间重播;7月2日,香港开电视台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