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节目全球展映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20日,“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聊城举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8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于2022年7月至8月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范华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节目全球展映”活动。上海、湖北、南京等地制作的《海派百工》《百年光影 薪火相传》《武当功夫》《城之墙》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节目将在海外多渠道多平台播出。这些作品将与运河文化的推介相互呼应,共同呈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视听行业发挥优势,开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大力实施“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中非影视合作工程”等重点项目,通过“视听中国”海外播映、中外视听合拍计划、中外视听传播周等品牌项目、平台和机制,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