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目受到阿拉伯观众欢迎,世纪优优YouTube阿拉伯语频道订户破200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6月,世纪优优独立运营的YouTube阿拉伯语频道(YoYo Arabic Channel)订阅用户突破200万,成为YouTube平台上用户规模最大的阿语中国影视内容频道。

2017年8月24日,YoYo Arabic Channel正式开启本地化运营,首部上线剧集为《双世宠妃》。经过5年的精细化运营和维护,该频道上线近200部阿语版影视作品,累计观看近10亿次,覆盖YouTube平台所有阿拉伯语观众。

埃及、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家观众是该频道的“追剧主力”,其中埃及观众占比22.8%,伊拉克观众占比14%;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观众占比均超过10%。

阿语频道订阅用户以年轻女性用户为主,占比70%;18-34岁的用户占比64%。最受欢迎的剧集为青春甜宠、都市爱情剧等,《全世界都不如你》《我凭本事单身》《上游》《99分女朋友》《极光之恋》等现代青春题材剧集都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此外,古装剧、悬疑剧类型也很受阿拉伯观众的欢迎。

频道订阅用户年龄属性 为丰富阿拉伯观众的收视内容,该频道不仅播出中国影视剧,还播出泰国电视剧;不仅有电视剧,还播出短视频等多元内容。 世纪优优在阿语地区传播中,坚持本土化运营、本土化编译、加强本土社区维护,提高了中国影视节目的传播效果。世纪优优阿语频道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运营团队,工作人员均为阿拉伯本地经过培训的翻译、运营专业人才。在确保剧集本地化翻译水准的同时,频道积极开展YouTube社区的运营和频道订阅用户维护工作,如紧跟文化热点,调整频道视觉化设计风格,建立积极活跃、快乐正向的阿语社区等,收获阿语观众的好评,不少观众给出“非常喜欢”“专业”“极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的评价。 借助YouTube平台,世纪优优建立了98个频道,其中有阿拉伯语、英语、越南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俄语等14种语言16个外语频道,其中越南语和西班牙语各有两个频道,外语频道总订阅用户超过2000万,总浏览量超过100亿次。每年上线节目超600小时,持续大规模播出中国各类视听节目,向世界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