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国剧场”落地乌兹别克斯坦 讲述合作之路上的新时代故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前夕,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负责实施的“电视中国剧场”青春篇《阿璞剧场》于9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总台(TVR)、乌兹别克斯坦报道电视台(UZReport)正式开播,通过精品影视节目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外文明汇聚交融、璀璨绽放,谱写守望相助、互学互鉴的美好新篇章。

9月至11月,五洲传播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总台(TVR)、乌兹别克斯坦报道电视台(UZReport)共同推出“同心绽放向未来”中国视听节目展播季,同时在9月14日至16日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期间,组织中国节目特别联播,推出《创新中国》《如果国宝会说话3》《狄仁杰》《一路“象”北》等一批反映新时代中国价值理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精品节目在乌有关电视媒体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中国剧场”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推出的影视内容产品海外传播品牌项目。鼓励中外媒体开展合作传播,推动中国优秀译配节目在海外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实现常态化播出。目前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尼泊尔、柬埔寨、老挝、越南、蒙古、印度尼西亚、捷克、埃及、南非、阿联酋、塞尔维亚等38个国家和地区开办62个“电视中国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