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红线电视台台长诺维科夫:《今日中国》为俄罗斯观众提供了全年都能收看中国优秀节目的重要窗口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2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芒果TV承办的“电视中国剧场”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这是“电视中国剧场”论坛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俄罗斯红线电视台台长、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德米特里·格奥尔基耶维奇进行了视频发言。诺维科夫指出,《今日中国》电视项目为俄罗斯观众提供了大量优秀中国电视节目,为俄罗斯观众了解当代中国提供了重要窗口。“中国联合展台”微信号现编发发言全文和视频,敬请关注。

2022年6月16日,在莫斯科举办了《今日中国》电视项目的启动活动。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支持下以及“红线电视频道”和“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得以顺利启动。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领导代表出席了项目的启动仪式。

《今日中国》电视项目为广大俄罗斯观众提供了以俄语制作的、当代优质的中国电视节目。这些内容对俄罗斯观众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正因为有该项目,红线电视频道能够再现中国快速发展、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伟大成就的精彩画面。我的同胞们得到了全年都能观看流行的中国故事片和纪录片的机会。通过这些作品,他们接触到中国的传统,可以了解中国的茶文化、陶瓷历史、健身养生以及许多有趣的事物和现象。

2021年,在中国收视领先的史诗般的电视剧《功勋》首次在俄罗斯电视屏幕上播出。目前,红线电视频道已经向观众播出了讲述中国第一代革命者为自由独立、和平与社会进步而进行英勇斗争的电视剧《毛泽东》。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电视剧《毛泽东》的播放引起了观众对俄罗斯联邦共产党电视台新一轮的兴趣,这体现在观众观看量及反馈量的增加上。我认为,俄罗斯观众对这个栏目表现出的强烈兴趣具有重要的意义,这表明俄罗斯民众对了解中国的“渴望”,他们渴望了解中国,是因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长期以来,俄罗斯的电影市场充满了大量传播西方生活方式的好莱坞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观众对中国电影及其整体文化的印象很模糊。是的,这些年来我们两国间积极开展经济合作,数以百万计的俄罗斯人认识了来自中国的世界知名品牌,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但即便如此,许多俄罗斯人对中国、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仍然缺乏深入的了解。我们深信,《今日中国》项目正在帮助填补一些信息真空。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指出:“对于我们来说,看到中国成功发展的真实画面至关重要。了解中国同志们是如何能够展现出对自己历史上艰难篇章的尊重。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帮助我们的年轻人深入思考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从中国的经验中汲取精华。”

《今日中国》项目已成为俄罗斯媒体领域的一个突出现象。它服务于弘扬人文主义价值观、增进人民间的友谊以及推动社会进步的事业。专家认为,这个项目是独一无二的,它肩负着进一步增进我们两个国家和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使命。

《今日中国》是建设性合作的典范。该项目的实施为俄罗斯和中国两国人民加强相互了解,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联系的纽带。亲爱的中国朋友们,今天你们在这个论坛上讨论国际传播领域的合作问题,祝愿你们在论坛上能够激发出有趣的想法、找到具有前景的解决方案并取得出色成果。

祝你们成功!向你们致以最良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