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国剧场》在吉尔吉斯斯坦举办“丝路这十年”展播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吉尔吉斯召开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举办的《熊猫剧场》“丝路这十年”展播活动在吉尔吉斯斯坦启动。展播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在吉国家电视台、德隆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一带一路”十周年宣传片》《勇敢者的征程》《鸟瞰丝路》《对望:丝路新旅程》《当卢浮宫遇上紫禁城》等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讲好新时代“一带一路”友好合作故事。

展播活动覆盖吉尔吉斯斯坦及周边国家700多万观众,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吉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国际部主任努尔然表示:“展播节目引人入胜,令人回味。相信通过这些节目,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共建国家实现繁荣发展的积极作用。”

由广电总局打造的《电视中国剧场》品牌项目,旨在推动中国视听精品在海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的固定频道、时段、栏目及网络专区常态化播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为《电视中国剧场》框架下的融媒体项目,《熊猫剧场》于2021年开播,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本土媒体开展合作,覆盖超1.3亿国际受众。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