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视听产业2022高峰论坛在北京和洛杉矶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11月2日,第18届中美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和洛杉矶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论坛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联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等主办,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指导。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燕旎以《深化中美视听合作,推动产业共同发展》为题致辞,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总领事张平,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分别致辞,第18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主席苏彦韬主持论坛。

燕旎副理事长指出,影视是中美人文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领域。中美两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与自身国情相适应的道路制度和政策体系,但只要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真诚友好的原则,一定能够找到最大公约数。中美视听产业也是如此。一方面合作是主基调,另一方面良性竞争也有利于共赢发展,零和思维没有出路。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内容、技术、新业态等加强合作: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发展中攫取灵感和素材,更多呈现双方应对全球性议题加强协作、共担责任的故事;共同探讨如何用好新技术创造更优质的内容产品、提供更好的视听和消费体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眼未来电视大格局大生态,为两国视听产业共同繁荣注入新的动力。双方需要增进相互理解,坚定合作信心,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发挥视听业界的建设性作用。

中美两国视听业界和学界13位专家学者,就“中美视听产业的新平台、新思维与新时代”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即中美视听产业如何适应多元化国际化新时代,如何利用多屏时代新平台,如何通过交流合作树立共创共享视听产业新思维,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