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花花”走进美国校园与美国青年人亲密接触,中国优秀视听作品系列展映东洛杉矶大学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2024年农历二月初二 “龙抬头”刚过,恰逢初春苏醒时分,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携手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下,在东洛杉矶大学举办了优秀中国视听作品展映活动,展播的《熊猫观察》系列节目让学生们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四川成都,与国宝大熊猫“花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东洛杉矶大学刘荣文教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柴赟、文化领事毛勤、教育领事王群、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副总裁兼秘书长林雪艳、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成员李丽娜、冯远兴、贺磊、苏馨怡、何珈宜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展映了《熊猫观察》系列节目,该节目主要是以视频化杂志的形式,展示和推广国际化的四川形象,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四川、了解中国。其中短片《花花的生日》讲述的是2023年7月四川成都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明星大熊猫花花”过三岁生日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去祝贺,以海外年轻人的角度采访这些游客们的趣闻趣事。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表示:此次在东洛杉矶大学展播的是组委会精心挑选的中英双播杂志类节目《熊猫观察》。除此之外,还有《东方医学》、《跟着诗歌去旅行》等优秀纪录短片都在不同的美国城市和高校进行系列展播。非常感谢东洛杉矶大学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鹰龙传媒公司创办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20年来通过光影艺术,促进各族裔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融合,希望美国的青年人通过观看视听节目,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喜爱。

东洛杉矶大学刘荣文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再次将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带进校园。很多美国青年人没有去过中国,但是对中华文化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组委会选择展映的很多短片是中英双语,而且就是从海外年轻人的视觉角度拍摄和制作,通过各种有趣的方式展现外国人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让学生们很有亲近感。从事中文教育工作几十年的刘教授认为这些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就是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最生动的教材。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柴赟表示:优秀的视听作品可以拉近中美两国人民的距离,是搭建中美友谊,合作共赢的桥梁和纽带。感谢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携手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这么多年来坚持不懈在海外推广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2024年恰逢中美建交45周年,中国国宝“大熊猫”也将在今年夏末抵达圣地亚哥动物园,相信这象征友谊与和平的中国国宝将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圣地亚哥游玩,期待通过新一轮国际合作,进一步扩大大熊猫等濒危物种保护科研成果,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两国的友谊。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教育领事王群介绍:中国提供了很多给外国学生到中国学习和交流的项目并且还提供奖学金。这些项目不仅是可以学习中文,还可以在中国攻读他们自己喜欢的其他科目。在此方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非常愿意提供相关资讯和服务,鼓励和欢迎美国青年人到中国访问留学。

展映结束之后,现场就有学生咨询如何去中国申请交流项目。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中,学生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踊跃,收获“大熊猫”公仔和钥匙扣、笔记本等奖品后也分外开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学习和交流,这样可以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据主办单位介绍,除在美国的各大城市和高校进行系列展映外,更多优秀中国视听作品目前也正在美国城市卫视同步展播。美国城市卫视(iCiTi TV)在全美最大的卫星平台Dish Network上有9949专属频道,同时在全美华人最多的城市洛杉矶的无线频道31.3播出,覆盖美国南加州1400万收视人口。美国城市卫视拥有官方网络平台、官方移动台APP,并在包括多家IPTV频道以及Youtube等平台拥有专属频道,覆盖全球观众人数超过3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