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间” 的中华文明走进美国高校,与师生们共同欢庆龙年新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2024龙年新春佳节期间,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携手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及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在学校共同举办了《汉字中国》等优秀中国视听作品系列展映活动,现场教授学生书法毛笔字,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方正间” 的中华文明,与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新年。

展映活动上,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汉字中国》等优秀中国短片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亚洲与亚裔美国人研究系 (AAAS)副教授、亚太研究项目负责人王艳杰博士、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执行总裁苏林淑婷、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副总裁兼秘书长林雪艳、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成员李丽娜、冯远兴、贺磊、苏馨怡等出席了活动。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师生送去新春祝福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亲自演示书写中国“福”字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在展映结束后为学生们亲自现场演示书写“福”字等毛笔书法,他表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文明演进中,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其中汉字文化独树一帜,汉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在洛约拉马利蒙特以及高校城市巡回展播的是组委会精心挑选的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精髓的优秀纪录短片,特别是《汉字中国》这部短片,可以让美国的青年人亲身感受到汉字文化的魅力。非常感谢校方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鹰龙传媒公司创办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20年来通过光影的艺术,促进各族裔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融合。我们将继续与校方合作,提供更多优秀视听作品并组织线上和线下活动,让学生们通过短片来感受中华文化。

亚洲与亚裔美国人研究系副教授王艳杰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中国汉字文化

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亚洲与亚裔美国人研究系 (AAAS)副教授、亚太研究项目负责人王艳杰博士表示:非常感谢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在传统的新春佳节之际,推荐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在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进行展播,让同学们通过影片感受中华文化。特别是苏主席亲自书写“福”字,因为“福”是新春的一个传统习俗,与爆竹、春联、年画一样,成为春节的一种象征。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非常感谢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给学生们带来这份特殊的春节祝福。

学生们在观看完短片后,也纷纷拿起毛笔认真的学习写“福”字。虽然很多美国学生是第一次书写汉字,更是第一次使用毛笔,但是大家都饱含浓厚的兴趣并且非常投入,完成的“福”字作品也是可圈可点,他们很开心可以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也可以通过书写中国汉字这种特别的方式给亲友们送上浓浓的春节祝福。

据悉,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和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还将在美国更多城市和高校举行优秀中国视听作品展映及新年庆祝活动。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与LMU大学亚洲与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亚裔美国人研究系副教授王艳杰博士表示将继续合作,让更多美国学生通过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来感知中国,了解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