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传递情感,记录美好:首届中阿国际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中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图片

2021年12月6日,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共同指导下,阿联酋中阿卫视、中青丝路(北京)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沙特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黎巴嫩国家电视台TELE LIBAN、阿联酋富查伊拉政府媒体办公室支持的首届中阿国际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友谊和希望“为主题,聚焦文化、生活、旅游、科技、经贸五大领域,面向中阿各国青年征集原创短视频作品,旨在深化中阿青年视听交流,共同讲好中阿友好故事。

大赛启动以来,中阿青年广泛参与,累计征集到来自中国、埃及、沙特、阿联酋、摩洛哥、叙利亚、黎巴嫩、约旦、苏丹、也门近1500条参赛作品。

图片

从提交的参赛作品中,我们认识了来自开罗、义乌、迪拜、广州的中阿两方的生意人异国创业的汗水与收获,感受到来自中石油、中移动、中铁建等中国员工海外工程建设的澎湃激情,体味到跨国婚嫁的异国小夫妻水乳交融的甜蜜与温情,既有大疫无情人有情的感人故事,又有跨文化求同存异的动人瞬间,大家用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真实地表达了对友好国家文化的好奇、体会和赞美,用非影视专业但又最真实的视听影像,纪录了人类共通的美好情感,汇聚起中阿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前行的磅礴力量。

图片

几个月来,短视频大赛先后走进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阿联酋迪拜美国大学、摩洛哥默罕默德五世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等高校,对参赛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得到了热爱中阿视听文化的青年群体积极响应。

图片

随着赛程推进,中阿短视频线上创作营也已正式开营,目前吸纳了一百多位来自各国的短视频爱好者,计划邀请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社交媒体运营专家、网络达人、短视频金牌制作人进行线上分享授课,讲解如何玩转国际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如何提高作品点击量、怎样更好地进行短视频创作等等。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短视频已经成为各国青年喜爱的表达方式,是视听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载体,在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期待中阿国际短视频大赛为新时代中阿关系发展和双方人民美好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