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中国精美动画陪伴柬埔寨儿童过六一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柬埔寨的孩子们过得有点儿不一样。因为他们有了来自中国的动画人物“大禹”“凤凰”“梦娃”“天天”的陪伴。这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全球发展 视听共享”播映活动的一部分。

5月16日,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在其自有Sinow平台搭建特色“优质国漫展播”专区,面向柬埔寨、越南、泰国、印尼、沙特阿拉伯、南非等国家和地区,预热播出《百鸟朝凤》《大禹治水》《梦娃》《天天成长记》等五部优秀动画片的宣传片和前2集,每天播出1集。

六一儿童节当天,5部动画全部上线播出。未来电视在柬埔寨的合作伙伴柬埔寨移动运营商赛卡(cellcard),在其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页面对5部动画节目进行宣传推介,营造“云过六一”的节日气氛,吸引柬埔寨儿童观看中国动画节目。

图片

采用中国水墨画风格、造型清新可爱的《百鸟朝凤》,讲述梦想、爱、自我成长的中国神话传说《大禹治水》,取材于当代中国孩子“自己的事儿”的《天天成长记》《梦娃》,受到了柬埔寨观众的欢迎。

赛卡公司表示,柬埔寨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经典民间故事十分感兴趣,期待向柬埔寨观众播出更多优秀的中国动画节目。

下一步,未来电视将继续推动中国优秀动画节目深入东南亚国别市场,联动当地媒体,为这些国家的儿童带去更多中国风格的动画节目和精彩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