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展现国学浸润下中国青少年精神风貌,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创下收视新高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8日,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老挝语译制版在老挝国家电视台(LNTV)和其官方Facebook平台同步播出,开创了国学类综艺节目在老挝国家级电视台播放的先河。

图片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节目5月28日在老挝LNTV首播,每周末更新2期,6月26日更新结束。老挝国家电视台(LNTV)高度重视该节目的播出,2022年5月26日,老挝国家电视台(LNTV)在其Facebook官方网页推送老挝语译制版《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宣传片,为周六首播“造势暖场”,吸引老挝青少年观众在大屏观看。节目首播收视率达到2.21%,创下老挝国家电视台引进海外文化类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率新高。

图片

 

老挝国家电视台(LNTV)官方Facebook主页推介《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宣传片

2021年《国学小名士》围绕国际区域合作、共赢式传播理念,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让更多的国际观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活的生命力,引导更多青少年向上向善发展。

6月份,《国学小名士》第四季英文版将上线YouTube和Facebook平台。今年下半年,还将在罗马尼亚主流电视台播出罗马尼亚版本。

图片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英语和罗马尼亚语版本即将在海外媒体平台推出

 《国学小名士》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重磅打造的一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文化综艺节目,展示中国青少年在国学浸润下,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成长过程。节目自2017年起连续播出四季,多个短视频在社交媒体播放量超过1亿次,在全社会营造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连续四年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创新创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