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中国广电媒体积极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专区”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在今年9月20至26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应联合国全球传播部邀请,经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推荐,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云南广播电视台参加了联合国方面发起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专区”(SDG Media Zone)活动,分别以《科技带来的教育变革》《与身边的野生动物邻居相处》为主题各自制作了1期特别专题节目,在联合国有关平台播出,积极展示了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

“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专区”活动创办于2016年,由联合国全球传播部主办,每年配合联合国大会、联合国青年论坛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等联合国重大活动举行,邀请全球媒体伙伴围绕相关主题制作播出特别节目,为宣介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媒体力量。

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小荧星集团制作了特别节目《科技带来的教育变革》,邀请了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胡卫就科学对学科教育和艺术教育产生的影响展开讨论,介绍疫情形势下应用新科技推动教育工作的创新做法。

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制作了特别节目《与身边的野生动物邻居相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杨春燕博士和李维薇博士,讲述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展示该机构以昆明翠湖公园为观察基地所做的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和相关科普工作。

节目分别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哈哈炫动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等播出,联合国在其官方网站“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专区”板块上线上述2个节目,联合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国优兔频道、联合国新闻网站(中文)、推特(@GlobalGoalsUN)、脸书和微博账号等均发布了节目视频,取得良好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