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以优质内容吸引世界目光,“中国联合展台”亮相2023美洲电视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24日,2023美洲电视节Content Americas盛大开幕。今年的美洲电视节于1月24日至26日在美国迈阿密举办,是开年的首个大型国际影视展会。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的委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本届美洲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的招展组展布展,并承办“中国节目推介会”和“对话中国-媒体圆桌论坛”等相关配套活动。这也是疫情后“中国联合展台”首次亮相欧美线下国际影视节展,吸引众多海外买家关注。

“中国联合展台”疫情后首次亮相欧美:中国优质内容组团出海,吸引国际市场目光

疫情后首次亮相欧美线下国际影视节展的“中国联合展台”携优秀中国节目而来,备受瞩目。21家中国参展公司带来涵盖电视剧、纪录片、动漫、综艺节目等多种类型的几十部作品,成为电视节上的亮点。

中国参展公司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

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京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中广融合(北京)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

捷成华视网聚(常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未来电视有限公司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

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好酷影视有限公司

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百纳千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艺鼎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

苏州欧瑞动漫有限公司

各参展节目以海报、展册、宣传片等形式在展台展示,十足吸睛。英西双语手册图文并茂地全面介绍了参展节目信息,现场工作人员细心解答相关问题,为感兴趣的买家和同行提供与参展公司精准配对的机会,引起众多海外买家的兴趣和关注。

恰逢新春佳节,“中国联合展台”以极具中国春节韵味的特色饰品将展台装点一新,灯笼、中国结、兔子玩偶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让往来参会者在红红火火的节庆氛围中对中国春节文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展会现场,来自全球的业界人士在镜头前表达了对中国同行的新春祝福、对新的一年的期待。

中国节目推介会:展示中国节目最新创作方向、最高制作水平

“中国联合展台”在本届美洲电视节上精心策划了两场配套活动,包括一场“中国节目推介会”和一场“对话中国-媒体圆桌论坛”。

 在“中国节目推介会”上,参展各单位节目的片花经过前期剪辑、译配和整体包装,在现场进行集中展映。 丰富的内容资源以抓人眼球的视频呈现,代表了中国节目最先进的创作方向和最顶尖的制作水平,为参加2023美洲电视节的海外买家提供了充分的选择。

中国参展节目

《上阳赋》

《闪闪发光的你2》

《诗画江南活力浙江》

《破晓东方》

《23号牛乃唐》

《我是大医生》

《回来的女儿》

《时光代理人》

《谁都知道我爱你》

《风起陇西》

《县委大院》

《卿卿日常》

《天下长河》

《风雨浓,胭脂乱》

《蒙面舞王》

《暗恋橘生淮南》

《Boss爱上鸟》

《霍元甲之精武天下》

《熊出没之怪兽计划2》

《多多的童话》

“对话中国-媒体圆桌论坛”:业内人士深入交流,探讨国际合作新蓝图

本次媒体圆桌论坛以“对话中国”为主题,邀请中外各大播出机构、新媒体平台及影视公司代表汇聚一堂,以“对话中国”为主题,探讨国际电视合作的新蓝图。 美洲电视节组委会负责人、英国C21媒体主编兼董事总经理David Jekinson、Google TV商务拓展主管Felipe Rey、捷成华视网聚驻美代表成方舟、江苏广电金色梦想传播美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春作为论坛嘉宾出席并参与讨论。

论坛上,嘉宾交流分析海外发行的现状和趋势,分享真实的商务经验,从国际合作方的角度给中国内容的国际化提出有益建议。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与论坛嘉宾积极互动探讨,反应热烈。

David Jekinson表示,全球电视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但无论形式如何变化,内容终究为王。感谢“中国联合展台”为此次电视节带来精彩的中国影视内容。Felipe Rey表示,Google TV将继续采用AVOD视频点播商业模式或FAST的播出模式,这是目前的大趋势。我们目前与爱奇艺已有合作,期待牵手更多的中国内容生产商。成方舟表示,在中国内容的海外推广发行上,在本地化过程中需要逾越语言的障碍,才能被当地市场更好地接受。汪春表示,我们需要承认文化差异,但不同肤色下更多的是共性。江苏广电与美国A+E合拍的《南京之殇》就是中外合作的成功范例。

此次美洲电视节,西班牙、阿根廷等同样以国家馆形式参加,来自全球的顶级影视公司展示了大量制作精良的电视节目,为潜在的国际合作搭建平台、拓展空间。 2023美洲电视节汇集了97家参展单位和120余家媒体公司,超500位国际买家参与,参展的国际电视业内人士超过1500人,举办了酒会、主题演讲、专家座谈、一对一访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此次美洲电视节,西班牙、阿根廷等同样以国家馆形式参加,来自全球的顶级影视公司展示了大量制作精良的电视节目,为潜在的国际合作搭建平台、拓展空间。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