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获英国电视台最受欢迎的节目,湖北传媒周活动成果丰硕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以来,一批优秀视听节目在法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等5个国家的6个电视台播出,取得良好播出效果。其中,《温州两家人》被英国latest TV评为最受欢迎节目。

2021年4月,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举办了欧洲云上“湖北传媒周”开幕式、签约仪式、捐赠活动、文艺展演、云上VR传媒展等系列活动,向海外集中展现中国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的发展活力。法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等多国电视台,陆续与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中图长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达成合作,签署了12项合作协议。

2022年1-3月,19部优秀国产视听节目陆续在法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等5个国家6家电视台落地播出。

图片

英国共有两家电视台播出中国节目。其中,latest TV播出《温州两家人》《哪吒传奇》等6部优秀节目,《哪吒传奇》获得25万人次收看。2022年2月,《温州两家人》获评该台最受欢迎节目。英国KMTV电视台播出《美猴王》《平凡的世界》等5部节目。

《雪豹》《神农架金丝猴》译制为法语,在法国勃朗峰卫视电视台TV 8 Mont Blanc播出,38万人次收看。俄罗斯金砖电视台TV БРИКС播出《美好生活》《南海一号》等5部节目。比利时TV Lux 电视台播出纪录片《神农架金丝猴》,西班牙阿拉贡电视台播出《汉秀》。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创新全省广播影视和网络视听节目“走出去”工作思路,以“数字化”带动“国际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云上湖北传媒周”平台,在YouTube平台建立“视听中国-湖北精品影视频道”,大力推动湖北优秀节目走出去,向世界展示湖北蓬勃的发展活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