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媒体专家杰夫·鲁弗洛与《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人梁超畅谈网剧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展台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优秀国产电视剧主创对话国际明星”系列视频共制作传播了《山海情》《大江大河2》《功勋》《长安十二时辰》《三十而已》等5期内容,10位中外影视界大咖围绕影视创作、行业热点、国际合作等话题现身说法,深入讨论。系列视频在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TikTok、Pinterest等国际互联网平台上线,包括《长安十二时辰》在内的中国电视剧引发了海外观众的持续关注。“中国联合展台”微信号陆续编发该系列视频国际传播效果情况,今天播发好莱坞知名公关顾问杰夫·鲁弗洛与制片人梁超有关网剧未来的对话,敬请关注。

一、让电视剧照进历史,《长安十二时辰》在海外掀起“长安热”

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不仅在国内掀起了“长安热”,还通过Viki、Amazon和Youtube等平台以“付费”形式上线,让更多海外观众感受到东方文化的魅力。美国好莱坞影评人Patrick Crawford在知名影评网站Asian Movie Pulse上发表了题为《<长安十二时辰>——一部令人陶醉的悬疑片,不仅仅是一部发生在24小时里的中国故事》的影评,高度评价该剧所呈现的中国历史,具有强烈的“历史感”。他说:“尽管它的主题很广,但该剧一丝不苟地尊重历史。《长安十二时辰》在内容上将当代中国文化和历史展示得一样多,是一堂非常丰富和详细的历史课。”

他还将该剧与美剧《24小时》作了比较,认为《长安十二时辰》“尽管与《24小时》等美剧风格相似,但不应被视为动作片。它没有让张力像刀子一样扭曲时间,让观众感觉时间被拉长或放慢,以突出节目主题。剧中很多没有大量铺垫的行为,结果却往往令人叹为观止。”

最后,他对该剧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长安十二时辰》是一部身临其境、令人难忘的电视剧,尽管它的故事情节很离奇,但并不影响其史诗般的结局。48集的集数看似很长,但每一秒都值得。”

二、与观众第一时间互动,网络平台推动中国网络剧发展

网剧《长安十二时辰》海外传播的成功也促成了制片人梁超和好莱坞知名公关顾问杰夫·鲁弗洛的隔空对话。杰夫·鲁弗洛是好莱坞传奇人物,因出色的公关能力和人脉关系,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他就为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罗伯特·雷德福、滚石乐队、埃尔顿·约翰斯汀等名人,以及派拉蒙影业、华纳兄弟、迪士尼等好莱坞大厂提供品牌、市场、宣传、公关服务。

参与对话的中方嘉宾是曾获得年度青年创作型制片人称号、《长安十二时辰》的制片人梁超。他曾执导过电影《一不留神》、电视剧《海上牧云记》等,他的作品《长安十二时辰》获得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以及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多个奖项。

杰夫·鲁弗洛对中国文化非常熟悉和了解,对话中,他说:“我喜欢中国,爱中国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爱中国的历史,还有食物,中国人民很伟大,你能说上来的,我都喜欢。”饱含“唐风古韵”的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让杰夫·鲁弗洛非常喜欢,同时他还特别关注以《长安十二时辰》为代表的中国网剧的发展。对话中,他对中国网剧的发展非常关注,希望了解网剧的制作可以获得政府什么支持,在网络平台播出的手续是否繁杂。

梁超表示,目前,中国越来越多的电影和剧集在网络平台播出。无论是什么平台,都需要好内容,只有好的内容才能引发更多的人关注,引发话题和讨论。

当谈到网剧可以第一时间获得网友的反馈和评论,创作者应该如何看待网友的反馈和评论时,梁超说:“在这部剧播出期间,我们经常在线和观众交流。网络平台能够第一时间呈现出观众的想法、要求、质疑和肯定,这对创作者来说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它能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提高作品质量。”

对话最后,杰夫·鲁弗洛表达了对梁超的期待:“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让大家看到你更多作品!”梁超也期待杰夫能帮助中国更多的优秀作品走出去,让更多的国际观众看到中国优秀作品。

三、对话视频获国际网友关注,推动剧集持续传播

据统计,蓝海电视(BON)策划的“优秀国产电视剧主创对话国际明星”(Dialogue on Chinese TV Dramas)系列视频中,杰夫·鲁弗洛和《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人梁超对话视频全网抵达近百万受众,全片观看量超20万,观众点赞量近1万。

很多国外《长安十二时辰》的“剧粉”,也被二人的对话视频吸引,推动该剧在国际互联网平台持续传播。网友blancheflesauriol1848评论道:“我看完了整部剧,非常推荐观看。”网友Jamie Scherer也有同样的观点,“这部剧太棒了,它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好看的电视剧。”网友maqbole9998对该片的思想价值给予了肯定,“生活充满了曲折,你必须鼓起勇气,往前走。”“出色的视觉效果、服装,壮观的唐朝景象,独特的文化!”网友Myrtle Jones的评价则注重微观细节,网友Willieramsey3674更是将《长安十二时辰》称为中国版的《权力的游戏》。

面对来自同行、专家和网友的肯定与赞同,制片人梁超也特意通过视频感谢大家认同和喜爱《长安十二时辰》。作为新生代制片人的代表,梁超也说出了中国影视人的心声:“希望有更多途径将作品推荐到海外更多地方,渴望中国更多影视内容可以走出去,让更多外国观众喜欢中国内容,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同时,梁超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认为能得到更广泛认可,市场给予更多信心,可以加快影视行业的工业化发展,助力更多作品走出国门,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