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国剧场”启动仪式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庆市政府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电视中国剧场”启动仪式在墨西哥举行。10月24日在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访华期间,“电视中国剧场”启动仪式在哥伦比亚同步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瑞作视频致辞,两国媒体主管部门、中国驻外使馆、重庆市政府、当地主流媒体和文化企业等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电视中国剧场”将以“中国时段”栏目的形式在墨西哥11电视台和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呈现,为当地观众带去《三体》《山海情》等数十部中国优秀节目。该栏目的开办将为中拉合作传播提供示范,进一步深化中拉广电视听合作,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打造的“电视中国剧场”品牌项目,旨在推动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在海外主流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的固定频道、时段或专区常态化播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