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 >> 新闻资讯 News>> 正文内容

“中国联合展台”在2022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举办“中国动画推介会”

文章来源:转载自中国联合展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以下简称昂纳西动画节)于6月13日至18日举办。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共同指导,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在昂纳西动画节线上设立“中国联合展台”,中国24家机构90多部动画节目参展。

北京时间13日下午16:00,“中国联合展台”在线举办“中国动画推介会”,向国际同行推介中国优秀动画节目。推介会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动画制作、海外发行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中国动画片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聚智赋能。

推介会特邀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如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主任孙立军,分享以“中国动画本土化创作与跨文化传播”为主题的演讲,从技术与艺术、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三个方面讨论了中国动画和未来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动画导演、编剧、动画师和制片人王雷从自己的新作品《云中居三子》出发,分享关于“新时期的中国动画风格”的观点;在互动讨论环节中,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高薇华就“如何通过中外合拍打开国产动画进入国际市场的端口”这一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

中国动画推介会也邀请业内大咖作为产业代表,推介和分享最新的动画作品:追光人动画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于洲推介作品《新神榜:杨戬》,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创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歆介绍作品《冰球旋风》,华策影视集团北京事业群副总编辑贾尧为听众带来作品《快递特工队》,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经理黄丽仪则分享作品《天眼归来》与《贝奇的一家》。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交流代表张聪慧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电视节办公室海外项目经理刘丹作为产业代表,为听众介绍近年来中国优秀的节展和组织机构在文化交流和华流出海过程中取得的成果。

此次“中国联合展台”参加昂纳西动画电视节得到中国动画学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中国联合展台”在线平台、四川广播电视台、杭州鲲睿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支持。

昂纳西动画节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发起,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悠久,且拥有 MIFA——全球最大的专业动画交易市场,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的美誉,是全球动画产业的最高风向标,来自全球4000多家展商参加2022年昂纳西动画节。2020年,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15570名展商参与到昂纳西动画节,达到该节创始以来历史最高。2021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昂纳西动画节改为纯线上形式举办,但依然保持火爆态势,来自96个国家、近8500名专业人员参与了线上各类节展活动。

图片

“中国联合展台”昂纳西动画节参展专区

http://2022chinapavilionannecy.e.cn.vc/